close

     DSC02326.JPG

     那天有個長輩看到我抱著樂樂

     居然劈頭就跟我說

     妳就是不想負養兒育女的責任

     才不生小孩而選擇養隻狗吧

     (說到狗字還加重語氣語帶不屑)

     她批評我是不想負責才不結婚不生小孩

     本來心裡是很生氣的

     也想解釋些什麼

     但還是壓抑了心裡的委屈與怒火

     微笑著的跟她說

     養孩子可能三年後就不用把屎把尿了

     但養隻狗卻需要一輩子幫她把屎把尿喔

     所以如果我對一隻狗都能盡心盡力的負責

     我相信對孩子我應該更是一輩子甜蜜的負擔

     那位長輩才沒有繼續批評下去

     每件事總是有很多不同的面向與角度

     當我們還不理解別人的狀況與痛處時

     真的要提醒自己不要妄下定論

     而且真正用心的去帶毛小孩

     絕對不只是讓他吃飽那麼簡單的一件事而已

     而毛小孩們帶給我們的快樂滿足與幸福感

     對於一個不認同寵物的人

     更是永遠無法理解的

     毛小孩給我們的遠比我們給他們的多太多了

     人們啊!不要在一昧地活在

     人類是最高級的最高等的

     萬物之靈的錯覺之中了

     p.s很喜歡peipei的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

     http://peipeikuan.pixnet.net/blog/post/255515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2002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